呦呦鹿鸣

【双玄】偿命 03

Psychomath:

师青玄在甲板上看着被夜色吞没的浮舟,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再也回不去了。

他被身后的响动吓了一跳,船上没有一星光亮,不见一人,却有阵阵脚步声。转舵的咯咯声,船橹入水的声音,看不见影子的人就这么风风火火,吆三喝四地开了船。这鬼船在海浪上并不摇晃,倒像是一支射出去的箭,船身巨大笨重,行动却极其轻捷。
月亮暗下来,他眯起眼睛,居然看见一个个模糊的黑影摇摆走动。透过这些黑影,还能隐约看到船舵和船帆,甲板上就大约有三五十人。师青玄把自己缩得更紧。

白话真仙话说得模模糊糊,只说了师无渡订的契约,要他跟他去救了师无渡的恩公那里拜谢报恩。师青玄就算再天真无知,也能看出这宝船的主人非人非神,只能是鬼了。民间黑水玄鬼的传说倒是没多少,但是鬼对人能如何?师青玄自知多半凶多吉少,如果真是这样,他宁可是他去还了这债,换哥哥一世安宁。

他正发着抖,眼见着眼前的景色也变了。船身颠簸了一下,四周像是笼了一层绿雾,隐约可以看见影影绰绰的船只,只是都破败不堪,歪七扭八。

竟然是水底的沉船。

师青玄对船懂得不多,但也能看出来这些船的制作年份都不相同,甚至旗子上的年号都各色各样,缠着厚厚的水草,看样子至少积累了数百年。其中不乏珠光宝气的大商船,也有些简陋的小渔船,只是在这艘巨大的宝船面前都显得卑微渺小,像是应龙过道时低伏身体的草蛇。

他正想向前探身仔细看看,没想到正碰上宝船拐弯,险些将他甩出去。船上可没人能帮把手,师青玄心说不好,半个身子已经脱离宝船保护,入了水,却在半路受到一股力,轻飘飘被顶回船上。

刚说龙,现在倒真的有龙了。只不过不是金鳞金角,而是嶙峋白骨。

骨龙空洞的眼眶直直瞪着师青玄,头一动不动,身子却在水中悠闲摆动,发出咔咔怪响,一身骨头像是机巧玩具似的接在一起。只是这玩具实在是个庞然大物,舒展开的身子少说有船身长,利齿闪着寒光,覆着青藓,有他一条前臂长。
他自然是动弹不得了。白话真仙咳嗽两声,“这是要你摸摸它呢。”
把这么恐怖的骨龙和撒娇联系在一起难度也太大了!师青玄得了唯一的脱身之法,哆哆嗦嗦地抬起手,指头尖搭在了龙吻上,然后是手掌,小心翼翼地摸了摸。
对方倒是像是小狗一样不知羞地在他手心磨蹭起来,几乎要把他顶倒在地。还是白话真仙救了急,“得了,回去看门!像什么样子!”骨龙才依依不舍地游远了。

师青玄的上半身衣服打湿了,现在发抖倒是因为发冷了。
“让你见笑了。”白话真仙这时候居然像是个和蔼长者一样和他攀谈起来。
师青玄可忘不了他的恐怖,回话还是谨慎非常。“哪会,十分威风呢。”
白话真仙看他抱起手臂,瑟瑟发抖,“一会就到了,干爽的衣服也准备好了,下船就能换。”
师青玄倒是有些疑惑了,要吃他何必费心准备衣服呢?“有劳了。”

下了船却没能直接换装。
脚一沾地,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就响起来。“上头要带人过去呢。”
白话真仙却有些不乐意,“没见着小公子衣裳湿了吗?”
另一个声音听起来越发为难,“那边催得急,说是立刻……”
白话真仙叹了口气,向他赔了礼,师青玄哪敢有意见,一行“人”向着正殿行进。

他每走一步,就觉得鬼火摇曳,阴气要更重上一分。在船上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恐惧又冒出头来,在这些看不见的影子的簇拥之下,像是吸收了水分的藤蔓疯狂生长,将他紧紧缠绕。师青玄恨不得下一秒就赶紧在他反应不及前就被一口吞了,又希望一辈子都走不完这条路。

路当然有头,尽头高坐着一个黑衣玄冠的年轻男人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“你过来。”他冲师青玄招了招手,他只得跌跌撞撞一步步向前。男孩抖得厉害,最后一步时竟然跌坐在玄鬼脚边。
“大……大王……”
贺玄并不扶他,反而皱了眉头,让他心尖一跳。
“叫主子。”
师青玄不敢抬头看他,低头盯着地,“主子……”却因为被强托起下巴,惊得变了调。
他近距离看着自己新“主子”。玄鬼眉眼轮廓深,鼻梁挺直,嘴唇薄而锐利,如果不是面无血色,神色阴沉,倒是张英俊非常的脸。只可惜他眉头微蹙,看起来七分严厉三分阴郁,盯着他的眼睛又黑又深,望不见底。
“张嘴。”
他依言张口,嘴里尝到一丝甜味。他居然是就着玄鬼的手,吃了一块酥皮点心。
“带下去吧。”

一个陌生老头过来扶他,他这才明白过来这块点心是做什么的。现在他能看见白话真仙和之前传话的近侍了。
“给他换身衣服,备些吃食。”

师青玄心里叫苦不迭,这不仅是要吃他,还是要养胖了吃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心神完全被zzt勾走了!不好意思!以后更新随缘,各位取关随意!

评论

热度(101)